司马寥

一个鸽王。

【花丐】江州 短篇be慎入

标题:江州

作者:司马寥

分级:PG-13

配对:万花(利暝)/丐帮(乔登)

预警:小学生文笔慎入!

          花丐花无差预警!

          be慎入!



  “小乔。”

  他以前从不这么叫他。

  “乔登。”

     真的是一个人吗?

     我认错了吧。

“利暝。”他带着云幕遮望他,满脸的不知所措。

“利暝。”他喃喃。

利暝是第一次来江州。

  他腰间挂了一只笔,身上弥漫着一种药的苦香味。

  他目光余光可以看到有个穿的脏兮兮的丐帮弟子在看着他,不,与其说是看,更不如说是古怪的凝视。

  “大娘,可知道那位是谁吗?”

  利暝低声问道他面前看病的一位妇人。

  “他呀。”那个妇人生的不是什么大病,说起话来依旧眉飞色舞的,“他几年前来的这里,好像是丐帮的,沉默寡言不怎么说话,有点傻,但还是很热心。他这样大概是因为利先生是个生面孔吧。”

  利暝探究性地看了他一眼,只觉得那不是什么看向生面孔的眼神。

  他看诊到很晚,出来松快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到了山后,那个一直看他的人还在。

  他长的十分的瘦,像生了病一样的瘦,难以想象他是个可以掌掌到肉的丐帮弟子。

  病人是需要治的。

  利暝转着笔去到了乔登的身边。

  “你是谁?”

  “你不认识我了吗?”

  利暝有点错愕,他第一次出谷,从来没见过这么一个人。

  “我是乔登啊。”那个人眼里水汪汪的,像含了一弯月亮,明亮却模糊。

  他握紧他的笔,“是嘛,我想起来了。”利暝露出笑容来,“小乔。”

  乔登露出一点希望的笑来,但又马上消隐了下去。

  他的表情逗笑了利暝。

  “乔登,你生病了,我给你治好不好?”

  “生病……我吗?”

  “对,我是大夫,我会治好你的。”

  他拉着乔登的手,走向医馆。

  “我叫……”

  “你是利暝!我知道的!”

  利暝笑着跟他说话,回想他是在哪里知道他的名字的。

  可能是从邻里吧,他想到。

  利暝觉得乔登绝对是他遇到的最有趣的病人。

  他习得确实是笑尘决,笑起来却总是有点腼腆,喝酒是一般的酒量,棍法比掌法要打的好。

  他摘下云幕遮,水汪汪地望着利暝,天天跟着他。

  后来想想其实不是有趣,那又是什么呢?

  “又要扎针。”

  “对呀,登登。”

  “你以前也总是扎我,开心就扎,不开心也扎,或者直接点穴……春泥南风听风从来一个都不给我。”

  “是吗……”他听着乔登对他的控诉,想着乔登之前的恋人兴许也是个万花弟子,他内心疙疙瘩瘩,下针嗖嗖的。

  “你以前的针不长这个样子。”

  乔登给他讲很多他和那个“乔登”的经历,讲的利暝烦不胜烦。

  “我不是那个人,你认错人了!”他控制不住地说道。“对不起,登登。”利暝后来讨到了那个巧,他只要喊他“登登”,乔登便会轻易地原谅他。

  这什么见鬼的幼稚的称呼。

  他想道。

  利暝开始给自己开药。

  他有点心浮气躁……他对自己说,只是心浮气躁罢了。

  利大夫很聪明。不过他可能过于讨巧了。

  “利暝你生病了吗?”乔登蹲在药炉面前,皱着眉头,回头看他。“要快点好起来才行啊,两个人都病着可不行。”他像模像样地摸了摸利暝的额头,“没有发烫……”

  梅雨季伤寒的人很多,墙角有霉绿色渐渐泛了上来,利暝这个院子天天都是烘药的味道。

  利暝神色疲惫而靡钝,他抱住乔登,身体寒冷。

  “雨什么时候才会停呢?”

  他低低地说。

  “你喜欢谁?”

  乔登回抱住他,“当然是利暝啦。”

  他全须全尾地叫着利暝的名字,声音透出温暖来。

  “那就好。”利暝长呼出一口气来,望着冒着气的药炉,闭上了眼睛。

  梅雨过了半月终于是停了下来。

  利暝也不再吃药了。

  不过他好像是喜欢上了乔登那个问题。

  “你喜欢谁?”

  “当然是利暝啦。”

  他听到那个答案时神色舒淡地笑笑,却也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

  他有时候亲吻乔登,表情时而温存时而莫测。乔登带着云幕遮,遮住了那双水汪汪的眼睛。

  他有时候半夜醒来,手指插进头发里,半晌才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乔登的药也开始陆陆续续地停了,利暝后来很少去药堂看病,只是呆在家里晒药,那一袋针好像也很少拿出来。

  乔登没有发现这些,他只觉得利暝陪他的时间更多,让人高兴。

  那些带着愧疚的吻和带着恨意的吻,落在乔登的脸颊上,永远是轻飘又柔软的,好像那些感情都随着夏季的烈日蝉鸣都消散了一样。

  等到乔登数到院里绿叶落尽的时候,另一位万花弟子来了,说是利暝的姐姐,很久没有回谷,也没有和她联系。

  乔登陌生而警惕地看着她。

  “登登。”屋内传来利暝的声音,“我头好痛,你进屋陪我好不好。”

  “啊,利暝醒了!”乔登听到声音立马放下了棍子,走进屋内,把身后的人也给忘记了。

  那名万花弟子握着笔给了他一个芙蓉并蒂,被点穴的乔登晕在了一旁,只能任由她走进了屋内。

  她进屋看到了半卧在床上用同样陌生的眼神看着她的利暝。

  “你是谁,乔登呢?”

  “阿弟。”她仔细分辨利暝的眼神,“不,你已经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我……我是利暝……姐姐……”他按住自己的头,十分痛苦的样子,竟是又晕了过去。

  利漩是没有想到自己的到来会半盏茶时间不到就晕了两个人,在她眼中自然是弟弟比较重要,走上前去给利暝把脉,施针。

  等到她握住利暝手腕的时候才发现自家弟弟已经瘦成了一把骨头,眼下也是乌青一片,一副潦倒的模样。

  “怎么会……过得真是真是糟糕透顶的日子。”

  施针完毕后利暝便醒了过来,“姐姐……”

  “你生了病,跟我回谷。”

  “我想知道。”他垂着眼愣愣地望向门外。“他喜欢的是谁。”

  “你不要想了。”

  “花谷中是不是有另一个人叫利暝呢?”

  “没有。”

  “我好喜欢他。”

  利漩居高临下地看着憔悴的利暝。

  “你会忘了他,然后你的病就会好了。”

  利暝闭上眼,“那你治好他。”

  “我答应你。”

  没想到这个时候乔登醒了过来。

  “利暝,利暝。”他一声声地哀叫,却什么要求都收不出口,只知道叫着全须全尾的名字。

  “利暝,利暝。”

  他的眼睛被云幕遮遮盖着,利暝却仿佛能看到它们溢满泪水的样子。

  “利暝。”

  “……喜欢利暝。”

  乔登沉默地,把自己蜷缩到了利暝的脚边。

  

  屋内静默了很久,利漩出声。

  “阿弟。”

  “我不能……姐姐,我不能。”

  “两个傻子这样太蠢了。”

  “我要陪着他。”

  “……你根本不知道他喜欢的是谁,你已经被折磨病了。”

  “我好喜欢他。”利暝眼神空洞地看着乔登,“我没有办法了,随便我是谁吧。”

  他感到乔登已经支撑不住睡到了他的脚边,无奈地叹口气,“等熬过这个冬天,可能会好上一些。”

  “我们都会好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