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寥

一个鸽王。

【明苍】候鸟 短篇完结

标题:候鸟

作者:司马寥

分级:PG-13

配对:明教(云鹰)/苍云(宣畅)

预警:明苍明无差预警!

          小学生文笔慎入!



云鹰的鼻子和嘴巴都像一只鸟,尖刻又精巧。

这时候雁门下了大雪,宣畅在不用站岗也不用训练的时候闲着无聊就在打坐区的旁边开始堆雪人。

“宣师兄这是堆了个什么啊?”

“我觉得是鸟。”

“怎么会是鸟啦!明明是一个人!”

“我知道!是神雕大侠!广武镇里说书的人讲过的!”

宣畅抓着那团被自己揉搓得四不像的雪就往朝小师妹们倾情讲述神雕大侠的小师弟的面门砸去了。小师弟被冰得打了一个哆嗦,“师兄怎么偷袭我,我还没来得及开盾立呢!”

“打坐就要好好打坐,盾立也不是别人打到你了才开的。”宣畅若无其事地说,目光漫无目的地飞到了乌云越压越低的天边。

常驻雁门的苍云军和百姓都知道今夜恐怕还会下一场更大的雪。

而宣畅回忆起云鹰,他像一只候鸟一样讨厌冬天,他赞美热烈的太阳,崇拜圣洁的月亮,他的故乡还有着浩瀚的星河,都是他最喜欢的东西。

宣畅没有跟随云鹰去那里,他违约了。即使他最讨厌的就是违反约定的人。他之后好像再没有见过云鹰,想必云鹰也生气了,也可能云鹰已经忘记了。

他闲暇的时候无法不想念云鹰,即使云鹰在他有限的回忆里也变得越发的模糊,只有一个带着兜帽的模糊的人像,人像的上半张脸被挡住,下半张脸是像鸟喙的嘴和尖刻精巧的下巴。

而他关于自己违约的原因也变得模糊不清,约定如果想要违反的话确实是如此的轻易,江湖上也是随随便便就不再相见。

宣畅惊讶地回忆起他应该没有和云鹰渡过一个冬天,他本以为那段时间会更长的。

云鹰拿着双刀来缴械,却发现自己遇上一个会盾立的穷光蛋铁头娃,他想走却被留住了。他给宣畅当了三天的劳力。宣畅公费出差,第一次来枫华谷,这里的的秋天美不胜收。

在宣畅的记忆里是这样的。

枫华谷大概是大唐最美的地方。

云鹰嗤地笑了一声。他喜欢的是是他的故乡,来中原是为了打工回老家买房。但是他看见宣畅兴致勃勃的眼神又不想打灭宣畅的兴致。

结果他在宣畅身边呆了不止三天,而是很多很多,从初秋一直呆到了立冬,然后就要像候鸟一样去到南方过冬。

“这地方现在也没那么好看啦,你要和我去江南么?”云鹰用手戳着宣畅肩上铠甲的尖角角。

“这里还有很多工作。大概这个冬天过完还要回雁门关,军备拿到之后还要好好整顿……”

云鹰更加不耐烦地戳铠甲,“反正就是走不开啦!”

他甚至戳起了宣畅的脸,“那等我买了房的时候你的工作就会做完么?”

宣畅没有立即回答,他很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未来里没有自己还能活到云鹰买房的时候。他想了半天,只能老实地回道,“我也不知道。”

“我买了房会邀你看看的,想和我住一起也可以。”云鹰兜帽下的脸连带着鼻子都有点发红。“我住的一定是很高的地方,外面的景色会很美。”

“那祝你早点买房呀。”宣畅有点迷茫,但云鹰已经是一副觉得他答应了的样子,兴高采烈地要与他再喝三坛。

他微笑里带着点熏意,说道,“枫华谷的丐帮弟子酿的酒真的很不错,我可以再带到江南一壶去。”

第二天他依然高高兴兴地朝宣畅道了别。

宣畅面无表情地终于回忆起自己好像没有答应的事实,忽然觉得人生寂寞如雪。

他不知道云鹰现在在哪里,也不可能离开雁门,也或许是等着一封永远无法等来的也无法回应信件。

“啾……阿嚏!”

他站起身来,面色苍白地看向远远的一个人影。

候鸟来到了最北的地方。

“阿畅~”云鹰在一群坐着的站着的打木桩的做日常的白毛毛铁王八里准确地找到了自己的目标,恨不得用幻光步加流光囚影地跑过去。

还没等云鹰说话,宣畅就握住云鹰的肩膀,非常沉痛地告诉他,“今天晚上会下大雪,明天及之后的之后的半个月都会持续降温,交通难行,车马不便,小心外出,记得加衣。”

云鹰蒙了一下,哭笑不得地说道,“我好不容易找到这里,怎么就跟我说这些。”

他撸了一下宣畅的白毛毛,“我攒够买(老)房(婆)钱(本)啦!”

“可是……”宣畅不知道该怎么说拒绝的话。

“我怕你到死都住不到我的房子里去。”云雀眼神温柔地看着宣畅,“听说最近流行雪景房,我就过来看看。”

宣畅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里很冷……还很,很危险。”

但他知道他不想让候鸟离开,候鸟早已住进了他的心里,但他的心是凉的,凉透了。

“所以你要照顾好我。”

可是候鸟太温暖了。

“阿畅。”

“好。”

原来记忆里云鹰叫自己是阿畅啊,他恍然地想到。

“阿畅,那团雪是什么?”

“是……神雕大侠,在广武镇很出名的说书人讲的,哪天带你去听听看……”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