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寥

一个鸽王。

【羊唐】羊汤 短篇完结

标题:羊汤

作者:司马寥

分级:PG-13

配对:纯阳/唐门

预警:小学生文笔慎入!

          羊唐羊无差预警!


“他要去杀纯阳宫的一个道士,原因却也简单,没有大义,只是拿钱买命罢了。”

说话那人旁边传来了一声嘶笑。

“拿钱卖命真是这世上最简单的事情了。”

他微闭着眼眸,华山的雪簌簌不断地落了下来。

唐琪身上带了不少东西,停在了华山脚下。他找了一家客栈,进去后再出了门就是一个老翁。

“这位道长,叟是来三清殿参拜的,不小心伤了腿,能否请道长领我去个可以稍作休息的地方?”

“可。”那个道士笑了笑,“请随贫道来。”

那个道士却只带他去到了一个空地,白鹤梅鹿都没有几只。

“不知道长要带叟去哪里?”

唐琪冒出了一星又一星的冷汗出来。

“易容很不错,三颗蚀骨钉,一枚化血镖,这却也是真的。”他淡淡地说,“我听说的唐琪不是这样杀人的,果然是受伤了么?”

“倒也没有骗我。”

“我叫云圭,你应该知道吧。”

顿了顿,他抬起那双琉璃眸,“你要喝羊汤么?”

“嗨呀,你好像很惊讶。其实羊汤很暖胃的。”

  唐琪低下头,低声自语,“我不知道他是个瞎子。”

“可是你明明不管什么瞎子不瞎子都会杀的。”

“左不过都是拿钱卖命。”

  他闭上了眼睛,左手从宽大的袖子中摸出一枚带着蓝光的蝴蝶镖,伸到唐琪面前,嘴角就带了笑意。

“谁都这样。”

  唐琪觉得纯阳的雪更大了,炫目到他实在分辨不清云圭的笑是什么意思。

  唐琪以前可从来都不会问自己这种问题的,好像是云圭的笑迷惑了他似的,他跟着云圭慢吞吞的,一瘸一拐的走着,那张面皮终究也没有撕下来。

“对了,其实我不是个瞎子。”云圭突然回头。

“被人乱说成是瞎子还真是讨厌啊,喜欢闭眼睛很奇怪么?”

  唐琪顿了一步,把头压得更低。

  还真是,毫无掩饰。

  云圭仿佛可以听到腹诽一般,“我并不是毫无掩饰啊,到时候可不要恨我。”

  羊汤上有不断蒸腾的雾气,唐琪还在放着一勺又一勺的辣椒。

  云圭依旧闭着那双眼睛,微微皱眉,说道:“你口味也太重了一些,这样下了毒也尝不出来。”

“我不怕毒。”唐琪好像终究对那碗红通通的羊汤满意了一些,“我什么也不怕。”

“人心险恶,你不懂的。”云圭睁开眼,“还真是单纯的孩子,明明什么都见过,却还是什么都不懂,这样真是让人讨厌又喜欢。”

“你也让人讨厌。”唐琪说,“所有让我完不成的任务都让人觉得讨厌。”

“我真想告诉你你讨厌错了人,嗨呀。”云圭摸了下唇,“我怎么说出来了?”

“我总觉得我是最让人喜欢的那个。”

  唐琪好像完全轻松下来了,云圭就仿佛有这种魔力似的,尽管他这个人完全捉摸不透的感觉却还是觉得呆在他身边极为舒服。

  这种人还真是容易欠下情债,以前的唐琪从不会思考雇主买命的原因,现在却不由得想了想,理所当然没有什么结果。

  以前却也没这么动过脑子的,是辣椒吃多了吧。唐琪禁不住这样想。

  他身上这么多伤,又不能治,主家剥夺无用之人时也颇为狠心,这个任务感觉也是一道送命题。

  主家那时还露出了那么一个轻蔑的微笑,以前的唐琪,这样的云圭好像也是可以打得过的,更不说敌明我暗,可惜现在的唐琪几乎是一介废物。

“你在发什么呆?”云圭轻轻擦着他的剑,薄薄的刃上被阳光闪出耀眼的纹路,“莫不是还在想怎么杀我?”

“同归于尽又不是做不到……”他低语着。“却好像怎么都是个死字。”

“你后悔过么?”

“不会。”

“那真是太好了。”云圭露出一丝温和的笑意,“拿钱卖命,该当如此。”

  他们又再次走到了那个寂静无人的空地。

  此时的太阳已经开始下落,夕阳为山头涂抹上一层极为可爱的粉色。

  云圭走在前面,背着手,风鼓起他的头发和衣袖,让人感觉尤其的冷,“要是完成那个任务后,你还有什么事情要做呢?”

“把钱给小妹去买好吃的。”

  云圭点了点头,“我会替你完成的。”

“哈,你这个……瓜货!”

  唐琪拿出他的千机弩,不知什么时候,他面部的易容已经被他卸掉,覆了半面的白瓷面具在昏暗的光线下是冷调的质感,好像证明了他就是那个唐琪似的,他露出了一个讽刺的笑,甚至还有一个浅浅的近乎没有的的酒窝。

  云圭回过了头。

“这种游戏。”他轻轻地说,“拿钱卖命真是这世上最简单的事情了。”

“而你永远也不会后悔。”

  唐琪的眼睛里有着泠泠的光。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