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寥

一个鸽王。

【羊藏】无忧 短篇完结

标题:无忧

作者:司马寥

分级:PG-13

配对:纯阳/藏剑

预警:小学生文笔慎入!

          羊藏羊无差预警!

          第二人称!


  “你怎么又在这里站着?”

  “又不理我啊……哈……”

  你不知道他在笑什么,他的笑有什么意义。

  你站在你最常呆的一处亭子,道旌飘摇,雪簌簌地落。

  不知不觉你又在发呆了。

  “长安,独孤道长。”

  “呃……是。”

  那个穿金佩玉的藏剑弟子惊醒了你。

  他看着你突然就笑了。

  他怎么又笑了。

  “道长,来切磋剑法吧。”

  “可。”

  ……

  “你又输了。”

  “噫,你怎么在这事上就那么认真。”他抹了一把额头,气喘吁吁。“我方才喝了杯茶。”他脸上又带了笑。

  

你想起了记忆中在遥远的圣墓山上的带着兜帽面容模糊的父亲,无法看到他的表情却能感觉到他在笑,笑容与这藏剑弟子总有些相仿。

  是怎么样的笑呢?

  “长安,你盯着我发呆,我好开心。”他说。

  “你要记住我的名字。”

  “我叫艾无忧。”

  他把头转向空茫的皑皑的华山。

  “这是我第几次说了呢?总觉得你什么都不会记得。”

  爱而生忧,爱而生怖。

  艾无忧。

  

  这世间什么最重要呢?

  修道是不能的,你也不知道练剑的意义。

  华山的仙鹤带来他们的孩子,形容独立。

  “独孤长安,你真是无趣。”

  他把那鹤子抱了起来,“我来养着你好不好啊,每天喂你好吃的。”

  “就叫你洛阳吧!”

  洛阳吱嘎一声。

  你看了看 ,又转移了视线,手中握的剑是冰凉的又滚烫的。

  你只剩下练剑,这是唯一的。

  你一直都是这么觉得的。

  不要改变。

  

  华山的雪好像永远都不会停下来。

  他生病了。

  你找灵虚真人求了丹药来,灵虚真人摸了摸你的头,你懵懵懂懂地拿着丹药去了,又把母亲的狐狸毛披风拿了过去。

  他脸上带着伤寒带来的赧红,却露出了极大的笑颜来。

  “华山太冷,趁早下山吧。”你说,顺便还补充道,“你可以带洛阳走。”

  你感觉这是你说话最多的一天了。

  他却立马变了表情。

  这表情又是什么样的含义呢?

  你是不懂的。

  你什么都不懂。

  

  艾无忧要下山了。

  “我艾无忧,祈祷三清上尊,独孤长安一世长安。”

  三清上尊赋道,却也不是什么都管。

  

  “艾无忧若真是无忧就好了。”

  他又露出那种表情了。

  是什么样的表情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