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寥

一个鸽王。

【佛唐】暂且同行 短篇完结

标题:暂且同行

作者:司马寥

分级:PG-13

配对:少林(清算)/唐门(唐枫)

预警:小学生文笔慎入!

          

  

  清算因为有些事情而南下,但是事情并不急,他骑着一只小毛驴,悠哉悠哉地走在官道上。

  

  他能感觉到有人在跟着他,但是暂时好像没有危险,因此并没有说破过什么。依旧过着一个人风餐饮露的生活,从未感到寂寞。

  

  早上是例行的早课,他从有记忆便在佛门中,从无延误过一次。太阳初升,山间还有潮冷的湿雾,清算只穿着单薄的僧衣,却浑然不怕冷似的。他从行李中拿出木鱼,便开始笃笃笃地安然敲了起来。

  

  等他念完经睁开眼后,发现一个人吊在他头上的树上,吊着下来,若是心神脆弱之人想必已经是被人吓了一大跳,但是清算连眼皮子都没有动一下,静静地平视着前方。

  

  “和尚,你叫什么名字?”那像一个吊死鬼的人冲他说道。

  

  “贫僧名清算。”

  

  “你果然和外表上一样没有意思。”他翻了个身轻跃下来。“这路真是难走,暂且一起走吧。”

  

  清算双手合十,“一切还请施主自便。”

  

  “我叫唐枫,别叫我施主。”

  

  清算没接下他说的话,让唐枫觉得很没有意思。唐枫算是一个比较话多的人,但他说的话又经常的不讨喜,所以仍是没什么朋友。一个人独行,又讨厌一个人独行,讨厌一个人做任务,又非得做很多独自的任务。他跟了清算好多天,看他一个人沉沉闷闷的,就总是想吓唬他。

  

  一开始是跟踪和尚,但是会露出一点点的蛛丝马迹,让他紧张,但那和尚却一点点都不紧张。后来又想突然出现在那和尚面前,吓他一跳……当然也没有吓成功。

  

  唐枫嘟嘟嘴,叹了口气,自己都知道是骗小孩儿的把戏,也不指望这个和尚能被什么吓一跳。

  

  他不出任务的时候总是愿意穿的骚气一些,跨着一匹极骏的白马,却得和清算的小毛驴一个步速,那白马委屈极了,唐枫只能拿糖去哄它,又一边和悠悠哉哉的清算说话。

  

  唐枫嘴里叼了根草,咬着草梗问:“你信佛么?”

  

  清算好脾气地回答:“这个自然。”

  

  唐枫自然是知道的,不管是他尾随清算的那几天,还是跟着他赶路的这几天,不管晴风霜雪雨,每天早课晚课都不会缺上一刻钟,他背着那红竹背箱,里面都是经文,也从没嫌弃过这东西笨重什么的。

  不过那向来狂傲的唐门弟子还是嗤笑道:“真是神奇。”他把那草梗吐了出去,直起背来看向清算,“居然会有那么多人一个个地把信仰寄托在一个虚无缥缈的神仙上面……我谁也不相信,我只相信我自己。”

  

  清算抬眸看了眼唐枫,从他那眼神里看出唐枫说的全无谎话,他突然不知怎么的,心里就生出一点寂寥来。

  

  “怎么了?我说的你生气了?”唐枫拍拍那白马,让那马停下来。“我说的可是真心的,你别嫌我说话不好听。”他唤出他的机关小猪来,嘀嘀咕咕,就掏出一把机关来递给清算。

  

  “给你用着玩儿,可以下点陷阱什么的,我也不是故意的。”

  

  清算也让他的小毛驴停了下来。“贫僧知道。”他轻轻地说,但是又在唐枫没注意到的地方叹了一口气。

  

  两个人便继续上路了。

  

  不知怎么的,和唐枫一搭上路,仿佛就有很多的危险,但都被唐枫给想办法解决了,他嘴上虽没有正形,但是危机感很重,夜里睡的极少,睡前必要铺上一地的鲲鹏雷震子毒蒺藜,枕着千机匣入睡,连他的马也经常是这个样子。有时候半夜清算略微清醒,但是好像唐枫会比他更早的睁开了眼睛。

  

  唐枫好像一直是这样活着的,他想要去接触别人,但他又谁也不相信。他眼睛下是惯常的青色,但是又带了笑,显出一点点的明亮来。

  

  清算默默地这样看着他,等到唐枫转过头来,又会移开自己的目光。

  

  “哎……”还没等话说完,他们就遭遇到一场光天白日的袭击,唐枫还是那样精明能干的样子,他看着清算受了控制,就熟练的把子爪扔了出去,把清算拉到了身边,但没想到这里是个山坳,他一个不稳就要跌落山崖去,他一瞬间地失神,所幸被清算拉住了手腕。

  

  对面的人还剩下几个,虽然也受了伤,但是依然存在威胁。

  

  清算却在这个时候,还非要和唐枫讲道理。

  

  “唐枫,你现在还是谁也不信么?”

  

  “你是让我这个时候皈依佛祖么???”

  

  “不……唐枫,你信我么?”

  

  “你干嘛呀……他们过来了!”

  

  “唐枫,你信我么?”

  

  唐枫只感觉自己脑袋都要被涨开了,他的手腕被清算大力地拉着,仿佛什么时候都能松散。

  

  “我信你!救我!救我!”

  

  清算好像得到了一个答案一样的轰然放松了下啦,甚至还浅浅地露出了一个微笑。

  

  “好。”

  

  他轻松地把唐枫拉了上来,一朵灿烂的金色光华绽放在唐枫的身上,而对面的几个残血一起攻上来的时候被清算的罗汉金身震了个不轻。

  

  唐枫坐在草地上喘气,“我真是,我真是不懂你……你这个和尚。”

  

  “你现在还信我么?”清算闭上眼睛在草地上静静地坐着问道。

  

  “不信不信不信。”唐枫撇撇嘴,“什么都不信,都是唬你的。”

  

  清算睁开眼睛,看向唐枫,“行吧。”他的目光让唐枫是如此的不自在。“那就继续上路。”

  

  “这路……还有多远呢?”唐枫扭过头问道。

  

  “施主只信自己,便还是自己想吧,贫僧说的怕是施主不信呢。”

  

  唐枫被堵的一句话都说不出口了。

  

  “这和尚……这和尚!”他心里说。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