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寥

一个鸽王。

【双花】入梦 短篇完结 be

标题:入梦

作者:司马寥

分级:PG-13

配对:万花(方历璟)/万花(苏语灯)

预警:小学生文笔慎入!

          be慎入!



  方历璟。

  方历璟。

  方历璟。

  ……

  苏语灯满头大汗地从梦中醒来,手抓进头发里,神情痛苦却又恍惚。

  “局针,握针,长针,大针……”他念念叨叨,又睡了过去。

  他又梦到了。

  方历璟。

  “你害怕我?”

  他缓缓回头,黑发如瀑,眼瞳如墨,嘴角浅浅一丝笑意。

  倏忽他消失了。

  苏语灯感到梦境一片黑暗。

  

  第二日的时候他忍着头晕去了方历璟的住处,到的时候正好有弟子出来,向他打招呼。

  “见过语灯师兄。”

  苏语灯点点头,例行询问道:“师父他人呢?”

  那弟子吃了一惊:“……师父他已经逝世了,师兄。”

  “……嗯,我想起来了,我进去给师父房间再打扫一下。”

  “我已经打扫过了,师兄,再过不久就会有别的弟子或者师叔来住了。”

  头真的好疼……

  “……师兄?师兄?”

  

   苏语灯醒过来的时候身在药庐,层层叠叠的衣服被散了大半,头还有身体上还被插了几根针。

他眼神一跳……是方历璟的针!

  “师父!”他立马坐起身来,却被刚进来的杏林师兄拦住了。

  那师兄忧心忡忡地帮苏语灯捻下了针,又给他把了脉。

  “你自己也是学这个的,怎么身体就搞成了这样……把这药喝了,最好这几天都不要在这边过病气了,去颜先生那边教教书改善一下心情吧。”

  他看苏语灯把衣服整好,听话地把药喝完后,最终还是按住了他的肩,“我知道方师叔去世后你打击很大,但是人总是要走出来的。”

  苏语灯耷拉着眼皮,闻言眼睫几乎看不出来地颤动了一下,“……嗯”

  

  

  今年的天气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万花谷总是在下雨,无穷的雨。

  苏语灯在仙迹岩的亭里教那些小辈年龄又小的弟子写字,远远地传来琴声,和雨声混合在一起,密密嗡嗡。

  “我听到方历璟的琴声了,是不是他回来了?”

  他迷茫地问起了自己的学生。

  小孩子带了些迷茫还有一丝丝害怕的眼神看向了他的先生。

  没有等弟子们回答,他便自己回答:“你继续写,先生听错了。”他低头温和地笑,“你害怕先生么?”

  “没有,先生很好。”那小弟子冲他露出个豁了牙的笑,“先生很温柔。”

  苏语灯在休息的时候和那些学生们闲谈。

  “我小时候很怕我师父方历璟,他十分严厉,不苟言辞,有一点错都会狠狠地批评我。我现在有时候都会做噩梦梦到他。”

  “先生和先生的先生一点都不一样呢。”

  “对。”他一怔,随后笑道,“我和他确实一点都不一样。”

 

  

  “局针,长针,毫针,大针……”

  他在窗边念叨着少年的话。

  “方历璟,你真是个恶鬼。”

  

  “师父。”

  “……先生。”

  “方历璟!”

  苏语灯的噩梦和今年的雨季一样漫长。

  

  “师兄,语灯师兄,方师叔回来了!”

  “苏师兄,师父他没死!”

  

  “师父……”

  苏语灯发着烧,屋子里一股浓浓的药味,屋外有万花弟子兴奋地喊,然而他一点都听不清楚了。

  方历璟来到他的床边,看见苏语灯瘦的脱了形的样子,白纸一般的面上显出一份沉痛来,从桌边的药壶中倒了药给他端了过来。

  “你这么成了这幅模样。”他摇摇头,坐了下来,摸了摸苏语灯瘦削的脸颊。

  “我回来接你了。”方历璟说,“你还害怕我么?”

  苏语灯摇头。

  “我不怕你,我喜欢你。”他露出往常微笑的神情。

  “你终于来接我了。”

  他闭上了眼睛。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