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寥

一个鸽王。

【花歌】闲了没事切个心法 短篇完结

标题:闲了没事切个心法

作者:司马寥

分级:PG-13

配对:万花(年新雾)/长歌(千筠鹊)

预警:小学生文笔慎入!

          花歌花无差预警!

          jjc(竞技场)描述超傻超菜预警!


千筠鹊不服年新雾。

“来和我长歌门比琴艺,胆子不小。”

“不过游历至此,参加玩玩而已,小兄弟莫要见怪。”

“哼,我若输了,便拜你为师。”

他一个长歌门人,拜年新雾为师学琴,感觉是丢了极大的面子。不过后来,他才知晓了穿着朴素的年新雾是万花琴圣的弟子。

关于上次琴艺大赛,千筠鹊也完全没有想到主题会是什么润音似雨,繁音如梦。兴冲冲地拿了自己的青玉流去参加,平沙落雁铿铿锵锵,音色流利,让藏剑山庄来的评委都绿了脸色。

最后出结果时藏剑山庄的评委坚决不同意让千筠鹊拿了魁首。投资商爸爸说的话还是要听的,至于千筠鹊最后嚷嚷的“你们这是黑……”你们都没有听见。

年新雾是万花谷琴圣苏雨鸾门下的弟子,他素性爱琴,温柔随和,此次正好出谷来扬州游历,没想到却拿了榜首,败了那位长歌小弟弟的兴致。

那小弟弟还非要拜他为师,真是让人脑壳痛。

年新雾的琴并不像长歌的琴可以当做武器,它没什么威力,枫木所做,音色清越。他赛上弹的是他自己在万花谷时随性做的曲子,记忆里做谱时好像是在仙迹岩处听了一宿的雨,婉转至极。

这次比赛的结果直接让千筠鹊弃剑转了相知。

他从长歌门万书楼里拿了相知心法的相关秘籍就又赶紧去缠年新雾了。年新雾还呆在扬州,想着要参加一次名剑大会。千筠鹊就兴冲冲地告诉他:“我最近要修相知!我可以治疗!”

年新雾默了一瞬,沉静地告诉千筠鹊:“可是我习得是离经易道太素九针。”

小弟弟卡了壳,拿着自己母亲刚给做的盈缺半晌无语。他就站在那里苦苦想办法,反倒是那位温柔的万花侠士看着揪鸽子毛的千筠鹊露出了笑意。“我在很小的时候倒也学过几招百花拂穴手,不过打穴的功夫确实生疏了不少。”

千筠鹊这才抹去那苦思的表情,高兴地和自家师父约好练练就去报名。

“那首琴曲就再学吧!”

年新雾花间游之旅就开始缓步进行了,他在出谷之时估计也从没想过要把这门又重新拾起来。

先……先从扬州野外杀狼开始吗?还是打木桩?

算了算了,还是先从给队友刷个清心静气开始吧。

花间游快乐之旅启动。

反而是千筠鹊,刚从莫问转的相知,琴里总是透露着平沙落雁的杀意。他无可奈何地拨了拨弦。

“师父,你离经易道转花间游怎么样了?”

年新雾颔首,“从扎针转到打穴还可以。”他顿了顿,“……希望在竞技场上玉石俱焚不要给对面一个大加。筠弟,你要实在不喜欢不然我们还是找个丐帮打三对三吧!带两个治疗心法如何?”

“不行不行!不许再叫旁人!就我们两个!”千筠鹊生气地瞪了年新雾一眼,“花间相知不许变!”他炸着鸽子毛又说道,“不许叫我筠弟,乱了辈分的。”他眼睛乱飘,“你该叫我名字。”

怕是年新雾也没有想到,筠弟是千筠鹊的乳名,只有父母这么叫他,这个名字被这万花弟子这么温柔地一唤,他的耳朵简直都要烧起来了。

过了些时日,两个人总算拖拖拉拉地报了名。

入场之前千筠鹊又紧张得不行,絮絮叨叨地跟年新雾说话。“记住记住,天下武功出扶摇,遇事不决就后跳!嗯……我切剑了记住找我本体。”

年新雾好笑道:“还切剑呢,筠鹊。”

“啊!该锤!”他摇摇头,好像要把那些杂碎的念头甩出脑袋,“我会好好表现的!不会让你输的。”他率先进了场地,兴冲冲的样子和年新雾初见他的时候一样。

年新雾带了笑,摇了摇头,检查了一下身上的装备也进场了。

他们的比赛总是打得惊心动魄。

千筠鹊各个音域都施展得不错,琴音共鸣也尤其能给年新雾创造机会,就是有时候记不住治疗他。

年新雾这么一个温柔的人只能狼狈地朝千筠鹊喊:“筠鹊!千筠鹊!你你你你看我啊!不要看对面的紫霞了!”

他说着总算把乱撒水月等到了直接秒了对面的治疗。

“千筠鹊你怎么要死了???”

更可怕的是他根本够不着千筠鹊,连南风吐月都给不出去。

千筠鹊下了江逐月天和笑傲光阴把对面的紫霞圈到里面才掐影子回到年新雾身边。

“嘁——”千筠鹊很不高兴地开始给自己刷血,看着年新雾对付那个失去了队友,还不巧被千筠鹊的琴音共鸣给偷了紫气东来的紫霞。

等他们出来的时候,千筠鹊依然一副气哄哄的样子。

“怎么啦,不是赢了么?”年新雾拍拍他的肩,不解地问道。

“他——对面那个人,他说我菜!……”他又消了声,半晌不安地问道,“我是不是真的很菜,你会不会不高兴。”

“没事。”年新雾劝慰道:“遇见花间不知道先打花间,他也菜。”他摸摸千筠鹊的头发,“你高兴我就会高兴了。”

“……”千筠鹊静了一下,“我一定会更努力的。”

后来年新雾在晚上睡梦中总觉得能听到扬州远处的山丘上传来一阵阵地梅花三弄高山流水,琴音温融柔美,那琴音后来又带了些相思,像月光一样缓缓地流进他的梦里。

年新雾和千筠鹊后来的配合便更好上了一些,虽不免有时候惊心动魄,有时候输输输输,不过还是就这样一直打到了八月初一,这其中的七夕佳节两个人都是一起打名剑大会过去的。

但没想到年新雾要回谷了。

“谷中师父师兄师姐和师弟师妹们都是一起过中秋的。”他带着歉意说道。

千筠鹊一愣,只能说道,“额……没关系,我也打得差不多了。”他情绪不高,“我中秋也是要和父母一起过的,师父全是因为我才在扬州呆了许久,现下回谷都得赶紧。”

“你怎么……唉,我都未见你如此说过话。”

“我……”千筠鹊失声,半晌道,“我还没来得及向你学琴,所以有些不高兴。”他解释,“你后来没弹过你在赛上那首了。”

年新雾看着灯火下的千筠鹊,那别扭的神色看得一清二楚。

“那你可以来万花谷里找我呀,又不是不再相见了。谷里常春,说不定你冬日来了还可以品新做的桂酒。”

“还可以听雨!”千筠鹊又高兴起来,还像个小孩子,“你听了一宿的那场雨!”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